布隆多星世紀大戰紀事

 

685405-900-1456911017-15.jpg



1. 我的信使之一  木容
我送給雅莉公主殿下的夜衛,木容一直守護著雅莉公主,到了80歲時才不敵年歳而離開了人世。

 

2. 我的信使之一  烏西
領我命令成功地將雅莉公主殿下帶離炮火中的西西王宮,是布隆多星人的最大功臣。可惜...受傷太嚴重了,還沒有到達克隆多二號星時,就斷氣在星空瞬移中。

 

3. 布隆多星的西西皇室成員
西西皇朝是歷史悠久的皇室,統治整個西西星系將近一萬年,傳承到雅隆多王已是第80代了。臨近星系雖然有許多的諸侯王公,但大都臣服於西西皇朝。雅隆多王的妻子是多美王后,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。皇室裡只有公主們,沒有王子,雅心大長公主殿下和雅莉公主殿下。但在這場世紀戰中只有雅莉公主存活下來,其他的皇室成員都死在那場世紀之戰了!嗚呼哀哉!!天佑我公主殿下!!

 

4. 雅莉公主150歲的時候
雅莉公主有著西西皇室的長壽基因,以及容貌永遠停留在25歲的血統。但雅莉公主在世紀大戰時受傷後施行了凍結醫療術,所以只活到150歲便離開人世了,長眠於克隆多二號星。留下了二子二女,大王子雅波多繼承了王位,那時雅波多王子僅50歲,在雅波多王子繼位20年後,聯合了留在克隆多星的表哥雅智恩王子(雅心長公主的唯一兒子),他們裡應外合發動了反攻戰,成功地打敗了冬日皇朝,把他們趕回了恩芬多星球。

 

5. 在世紀之戰陣亡的我的信使們
我刻了木雕紀念牠們,那個綽號叫鬥雞的,其實牠有個很帥氣的名字叫孟波,眼睛比較小的叫影斜,長得比較黑的那個叫黑猫。

 

6. 無辜小生命的逝去
都是些可愛小朋友,但卻還來不及長大就死在那一場世紀之戰,也還來不及取名字。

 

7. 我的朋友雷多利
雷多利是我在布隆多星的戰友,英勇地死在那場世紀之戰,就在護送雅莉公主殿下撤退雷多城的時候,在斷後的最後一艘太空船上,轟然巨響中為國捐驅了!!Rest in Peace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我死了。
 
我應該是死了吧?記得中子炮爆炸的那一刻,我站在身負重傷的雅隆多國王前面,原本要護送他跟多美王后會合從秘密通道逃離這裡,但火光灼熱我的眼睛還有我的身體,讓我無法動彈。

 

我看到殿前首席女官古多麗,正護送多美王后進入秘密通道。古多麗回頭看著我,左腳跨出了一步又收回,眼中滿滿的不捨,讓我想安慰她。我卻說不出話,只能無聲地對她說,

 

「我愛妳!」
 

是我一直未能說出口的,最珍惜的那句話! 

 

接著眼前一黑。

 

##


當我再度張開眼,便看到被四五個女官護衛的雅莉公主,雅莉公主的腳步不穩,兩個女官一人一邊欃扶著雅莉公主進入了醫療艙。
 
烏西帶著一小隊皇家護衛隊跟在後面,他並未進入醫療艙,站在醫療艙的門口指揮著護衛隊。他看起來很狼狽,盔甲在胸口破了一個洞,看不到血,所以應該是無礙的,只是顫抖的雙手透露了他的不安。
 
公主進入醫療艙後不久,一位年長的女官走了出來。對烏西說雅莉公主要召集所有貴族大公商討國事。

她說因為雅莉公主的傷就在心臟旁邊,這樣雅莉公主無法承受星空瞬移的震盪。
 
所以首席醫官利羅森決定對雅莉公主使用凍結醫療術,但凍結醫療術會讓人沉睡至少十年。但這十年內西西皇朝不能沒有領導人,所以雅莉公主決定在執行凍結醫療療程前指定代理人來擔任攝政王。
 
她說,“要快!”
 
因為再過三十分鐘就必須開啟星空瞬移了,錯過了第一個跳躍點,就要再航行七天才能到達在3000太空哩外的第二個跳躍點。然而恩芬多星超級太空戰艦在後面緊追不捨,我們太空母艦的武力又遠遠不及恩芬多星超級太空戰艦。而且為了爭取母艦逃離時間,已經犠牲了一艘太空戰艦。為了避免再多的犠牲,我們必須在第一個跳躍點完成星空瞬移。
 
職務習慣的趨使下,我叫住了烏西,命令他馬上去找達隆恩大公,他是雅莉公主的堂哥。

 

達隆恩大公應該是跟著雅莉公主一起撤退,因為我是這樣安排的。

 

達隆恩大公是惟一一個留在克隆多星的成年皇室王子,年紀跟雅心長公主一般大。依西西皇室的傳統,旁系王子一旦年滿50歲就必須離開皇宮去戰略重地擔任大總督,但雅隆多王卻留下了達隆恩大公

 

達隆恩大公擁有大公名號,卻沒有實權。
 
外界都認為雅隆多王把達隆恩留在布隆多星,只是要就近監視達隆恩大公,孤立他,不讓他有機會在其他星球建立自己的勢力,因為他是雅隆多王的王兄,當時還是王儲的雅隆君王子的遺腹子。

 

達隆恩的身份足以影響王位繼承順序的人。因為認真算起來,若是雅隆君王子還活著的話,達隆恩大公才是西西皇室名副其實的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,而不是雅心長公主。
 
雖然我知道實情不是這樣,但現在沒有時間討論這個。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擺脫緊追不捨的恩芬多星超級太空戰艦。
 
烏西卻無視我的命令,逕自越過了我走向議事大廳。

 

我抬起手要抓住他的肩膀,開口訓斥,「烏西!站住!我在對你說話,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

 

嗯⋯⋯我是誰?我是......誰?我好像忘了我是誰?我的名字是什麼?大概是是中子炮的威力,讓我短暫失憶。

 

不管它,那不重要。現在最重要的是雅莉公主的安危,以及西西皇朝的存亡。
 
但我的手卻穿過了烏西的身體,烏西邊走邊跟旁邊的衛兵們交待接下來的護衛工作,留下了六個衛兵守在醫療艙外面,自己只帶了兩個人。接著烏西按住胸口的通訊器說話,通知所有貴族大公到議事大廳來,說雅莉公主有重要事情宣布。
 
我快步走到烏西的正前方,搖擺雙手叫著他。烏西往我這邊走來,我想他終於看到我了。

 

不過烏西卻直直地走來,完全沒有停的意思。

 

「烏西!你要撞到我了!」我大聲叫他。在我還沒來得及避開烏西,他卻已經穿過我身體,繼續往議事大廳走去。

 

他居然忽略我的命令,並且還無視於我!我很生氣,身為皇室首席護衛長,一直以來都是我下的命令。我知道現在重要王室成員生死還未知,謢衛雅莉公主的工作不允許有任何閃失,只是被忽略的感覺......真的很不好。
 
過了一個轉角便是議事大廳,有幾個貴族大公已經在這裡等了,達隆恩大公也在其中。

 

烏西站在大廳入口等待其他貴族大公,另外的兩人則分別站到入口的一邊。

 

這次跟來的貴族不算少,平民百姓也很多。貴族當中除了達隆恩大公以外,還有一位大公是克隆多二號星的大總督達爾多大公,他是這場世紀大戰中惟一前來救援的大總督。

 

達爾多大公是雅隆多國王的堂哥,高出達隆恩大公及雅莉公主一個輩份,而且他還是克隆多二號星的大總督。

 

雖然說克隆多二號星受雅隆多國王的統治,但實際掌權人是達爾多大公。

 

這次要指定攝政王,達爾多大公這樣的身份,肯定會有很多人推舉達爾多,雅莉公主還那麼小,有很多事她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。

 

達爾多不能做攝政王。

 

那樣會讓達隆恩大公陷入絕境。而達隆恩大公不能有事,因為那是我護衛的人。

 

達爾多大公終於過來了,烏西迎他進入議事大廳。

 

達爾多一進來便坐到了議事桌的主位上,一付好像已經是攝政王的樣子。

 

達爾多旁邊坐的是年輕的達隆恩大公。

 

烏西按下通訊鈕,接著議事桌的中間出現了雅莉公主靠坐在病床上的影像。

 

所有在議事大廳的人站起身來,同聲說,“公主殿下,永壽長存!”

 

“可以開始了。”雅莉公主說話的聲音如此虛弱,想到也許她可能是惟一存活下來公主,我的心好痛。

 

“公主殿下,永壽長存!”首先開口說話是信實多侯爵。

 

我注意到達爾多跟信實多悄悄交換了眼神。

 

信實多繼續說,“公主殿下,這次殿下要指定攝政王,我們希望這個人可以帶領我們平安的到達克隆多二號星,所以我們希望能由達爾多大公擔任公主殿下的攝政王。”

 

他故意說是公主殿下的攝政王,而不是西西皇朝的攝政王,避免落人口實。但司馬昭之心, 人人皆知。

 

“公主殿下,永壽長存!”另一位貴族也跟著開口。

 

我知道他是誰。他是多美王后的堂兄多寶男爵,不過是一個不入流的貴族後代,一直以多美王后的長兄自居。

 

多寶男爵接著說,“我附議信實多侯爵,達爾多大公有足夠的能力擔任攝政王來治理西西皇朝。”

 

治理西西皇朝?有沒有搞錯?

 

但接著一個、兩個人,然後更多人同聲附議多寶男爵。

 

我看著雅莉公主硬撐著虛弱的身體,聽到這麼多人推薦達爾多大公,她縐起了眉頭,猶豫著。

 

“公主殿下,永壽長存!”達爾多大公開口了。

 

“既然有那麼人推舉我,我義無反顧,我願意擔任公主殿下的攝政王。”

 

雅莉公主的眉頭稍稍解開一些,她抬起頭看了達隆恩一眼,然後偏過頭看向達爾多。

 

眼看著雅莉公主就要做出決定,我大喊!

 

“不可以!不可以讓達爾多做攝政王!”

 

但很顯然沒有人聽到我的叫聲!

 

不可以,不可以, 不可以!我要瘋了,為什麼沒有人聽我說話!

 

“公主殿下,永壽長存!”這時一個女性的聲音傳來,音量不大,但沉穩。

 

讓我原本跳到100的心跳瞬間回復正常的60。


這個人的輩份更高,她是雅莉公主的姑婆雅詩公主。原本是西西皇朝的長公主,後來因為雅心公主的出生,長公主的身份就便被雅心公主取代了。

 

即便長公主的身份不在,在西西皇室中仍佔有重要地位,更重要的是她疼惜達隆恩大公。
達隆恩大公是雅隆君王儲的遺腹子,母親在生他的時候難產,生下他之後,大量出血而死。那時多美王后要照顧雅心公主,無法分心照顧達隆恩,雅詩公主便接手照顧達隆恩大公一直到達隆恩長大成人。

 

雅詩公主自己沒有孩子,王駙很年輕就因病去世,所以達隆恩可以算是她的孩子。

 

“讓達爾多擔任攝政王並不適合,他是克隆多二號星的大總督,怎麼可以再做攝政王呢?”雅詩公主接著說。

 

“我認為擔任攝政王的人必須與王室身份相當,而且大總督就只能是大總督。”

 

雅詩公主一說完,目光掃過議事廳裡每一個人,最後目光停留在達隆恩大公身上。

 

“達隆恩大公的身份與王室身份相當,由他擔任攝政王最恰當。”

 

“若要放棄大總督的身份才能做攝政王,那我可以放棄大總督的身份!”達爾多對雅詩公主說。

 

雅詩公主不說話,只是看著他。

 

這時議事廳裡討論聲四起,有的支持達爾多,有的支持達隆恩。有幾個人爭的面紅耳斥的,快要到動手的地步了。

 

這時達爾多大公突然站起來大聲說話,還語帶威脅對在場貴族說,“我希望各位不要忘了這次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哪裡?是克隆多二號星。 而我是克隆多二號星的大總督。”

 

“在克隆多二號星,只有我說一沒有人能說二。既然各位都是要去克隆多二號星,那麼由我擔任攝政王又有存在什麼身份問題呢。“

 

聽到達爾多大公說的話,有些人開始偏向達爾多,他們不想到了克隆多二號星後被秋後算賬。

 

達爾多大公接著說,“更何況我還是雅莉公主的堂叔,王室身份堂堂正正。雅莉公主還那麼小,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來對抗冬日皇朝。“

 

“雅莉公主需要我。不,我應該說現在,是西西皇朝需要我,而我,也願意挺身而出。”達爾多情緒激昂。

 

眼看轉而支持達爾多的人越來越多,那些支持達隆恩大公的人紛紛看向達隆恩大公。

 

達隆恩大公自始至終都沒有說話,因為他知道他不能說話。因為如果他說話了,就會引起達爾多的叛變。

 

這艘母艦裡面的衛兵大多是達爾多帶來的,就算有皇家護衛隊,也寡不敵眾。

 

而他因為是曾經王儲的長子身份,太堂堂正正到可以跳過攝政王的過程,直接受冕為西西皇朝的國王,這已經防礙到達爾多的利益。

 

他知道雅詩姑婆一直希望他成為國王,在之前,他不想這麼做。此時此刻,他也不能這麼做。若發生了叛變, 犠牲往往是人民,而置人民生命於不顧,並不是一個好國王。
 

他看著螢幕裡的雅莉公主,把希望寄託在她身上,他相信自己的堂妹會做出正確的決定。

 

我不知道達隆恩大公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說。難道他不知道若失去了攝政王的地位,有可能會生命不保嗎?

 

若沒有了達隆恩大公,雅莉公主還能夠平安無事的到達克隆多二號星嗎?

 

不可以!雅莉公主必須平安無事!達隆恩大公也必須平安無事!這麼多人的犠牲不能沒有意義。

 

我看著雅莉公主,但她沒在看我,她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達隆恩身上,也許她也在等達隆恩說一句話。

 

我趕緊走到達隆恩大公的身邊對著螢幕比手畫腳,用口型說達隆恩,達隆恩。但公主的目光轉到雅詩公主身上。

 

我不依不撓地繼續比手畫腳,甚至用手去搖達隆恩大公,雖然這樣做對皇室不敬,但不管了。

 

公主的眼光總算動了,不過她是看向達爾多大公。

 

我看到達爾多大公嘴角勾了起來。

 

“不行!不能讓達爾多擔任攝政王!”我向著螢幕裡的公主大叫了起來!激動到忘了知覺暈了過去。

 

“不行!不能讓達爾多擔任攝政王!”這時烏西帶來的其中一名衛兵往議事廳叫出聲來!

 

然後他衝向議事桌對著螢幕裡的公主又說了一次。

 

“不行!不能讓達爾多擔任攝政王!”

 

這次的聲音不一樣,是隊長的聲音,雅莉公主感受到了。

 

“抓住他!”達爾多命令身邊的人。

 

“住手!”雅莉公主強撐住身體,並喝斥達爾多。

 

“我決定指派…達隆恩大公在…我治療期間擔任…西西皇朝的…攝政王。”雅莉公主說一字喘一氣的說完這些話後,便虛弱地倒在枕頭上,然後影像便被切掉了

 

影像消失前,可以看到兩邊女官一擁而上。

 

同時間那位衛兵也暈倒在地,不醒人事。

 

達爾多大公惡狠狠地看著消失在螢幕後的雅莉公主,然後轉身離去,離去之前踢了烏西胸口一腳。然後對他說。

 

“非常好!非常好!我記住你了!”


我看著躺在地上不醒人事的衛兵,知道自己剛剛利用了這個人的身體,雅莉公主才可以聽到我說的話,才改變了決定。

 

我轉頭看向烏西,走到他的面前,對著他的臉揮舞著雙手,烏西一無所覺。

 

終於我意識到我是真的死了。

 

我死了。

 

只是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,還忘記了我的名字,我只記得我是皇家首席護衛隊長。

 

曾經的。


##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創小說 科幻小說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瑪雅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
    瑪雅的異想世界

    瑪雅公主的異想世界

    瑪雅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