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翻譯此小說僅作為本人翻譯練習之用,並無任何商業用途,若他人不慎引用,其相關之法律責任,均與本人無關,特此說明。所有英文版原文版權是屬 ARTURO MIRIELLO 所有。

人類與天使之劍系列

作者: 阿圖羅•米列洛

 

第一部

 

覺醒之城

 

 

第二章 避風港

merlin_186396006_8151ee32-bad3-4e87-997e-90f1f813086f-superJumbo.jpg

 

在盧里昂攻佔了特蘭達的二天後的傍晚,帶著傷虛弱不堪的杜南漫無目的地騎著馬,白晝的日光漸漸消失在茂密的森林中。

 

除了被微風吹動的樹木沙沙作響之外,黑暗的樹林裡只有馬蹄聲噠噠地作響。杜南無力地趴在馬背上,身體隨著馬的腳步左右搖晃。手臂傷口處流下一道乾涸的血跡,大片血跡浸染了他的盔甲,他的劍鞘懸掛在馬鞍的一邊。

 

杜南的馬突然發出一聲疲憊的馬嘶聲後,便停下不走。杜南慢慢地從馬背上坐了起來,看看是什麼驚擾了他的馬。臉上的神色疲倦而悲傷,還留著汗水和眼淚的痕跡。望著昏暗的森林,他看到前方有一絲光亮。一開始他覺得自己應該在做夢,直到他聞到了火的味道。一想到可能是敵人的營地,原本的好奇變成了恐懼,然後變成了憤怒。他激動地挺直身體,本能地伸手去拿他的劍。但回過頭想了一下,若是城裡的士兵這篝火太小了,杜南松了一口氣,回到了先前一蹶不振的樣子。他輕輕地踢著馬,催促牠向前走。

 

在不遠處的一片空地上,小小的營火給周圍的黑暗帶來了一絲光亮。離營火的不遠處,一個古銅色皮膚身材高大的男子,在馬背上綁著的袋子裡用力在翻找。最後他翻出了一個皮袋,滿意地咧嘴一笑,結束翻找的動作。他走回火堆,急切地打開了袋子,雖然他的體型很大,卻可以輕鬆地一屁股坐在地上盤腿。在他的身側躺了一把劍,因經常使用而傷痕累累,磨損的灰色金屬反射著火光。男人肌肉發達而結實,手掌非常大,手指也非常粗。男人的衣服隨著他的動作鼓了起來。他的臉圓圓的,活潑開朗,被風吹散的頭髮有著像泥土一樣顔色的深褐色。

 

他從皮袋裡掏出一大塊奶酪,一想到吃,眼裡就閃爍著飢餓的光芒。他舔了舔嘴唇,快速地把手伸到腰部,拿起一把小匕首,切下一大塊奶酪。

 

正當要咬下第一口,樹林裡灌木的沙沙聲引起了他的注意。他的心跳急劇加快,他迅速站起身來,準備出擊。地上的劍消失了,不知何時跑到了他手中,隐隐帶著威脅凜凜地向前揮出。

 

杜南出現在離空地不遠之處,他的馬停在了明暗的界線。在閃爍的火光陰影中,幾乎看不到他。

 

村民看出了是他穿的是城裡人的盔甲,他有些意外,畢竟這裡是北方,而且又那麼晚了。

 

“我可以過來烤火取暖嗎?”杜南問道,有些吃力。

 

村民懷著猶豫及懷疑回答。“如果你是一個和平的人,當然歡迎。如果不是,那就走吧,如果你珍惜你的生命的話。”他堅定地回答。

 

“我是一個和平的人,我向你承諾。”

 

村民想了一下,看著這位陌生人並斟酌著他的承諾,然後說:“那麼,歡迎。”

 

杜南費了好大的勁下馬,但幾乎沒能有一條腿能夠越過馬背,筋疲力盡的他摔在地上,躺在那裡一動不動。

 

村民提防著一顆心走到陌生人身邊,一邊警惕著四方,然後跪在他身邊,好奇的打量著他。

 

他看到陌生人手臂上的傷口和盔甲上乾涸的血跡。

 

“陌生人,你是誰?你看起來好像打了一場大仗!”他饒有興致地自言自語。當他看到護胸盔甲上的金色獅子徽章時,他睜大了眼睛,因為他認出來那是特蘭達王室的徽章啊!

 

#

 

當杜南躺在床上時,外面隱隱傳來的噪音進入耳中。他的雙眼緊閉著,慢慢地他醒了過來。孩子們的聲音引起了他的注意,好一會兒,他才意識到那是孩子們玩樂的叫聲。他的意識一點一點地的回來,恐懼感也隨之而來。他緩緩地睜開眼睛,試著移動身體。

 

但手臂和身側的疼痛迫使他停下來,他放鬆自己身體,並環顧現今自己所處的地方。

 

房間裡唯一的光源是穿過百葉窗的縫隙照進來的陽光,漸漸地他適應了房間的暗度,視線也清晰了起來。他看出這個房子是用樹樁和灰漿建造的簡陋住宅。絎縫地毯掛在牆上,蓋住似乎是由樹枝和樹皮築成的牆壁。 杜南透過絎縫地毯的編織圖案認出是屬於北方的居民。

 

他立刻想起了那個在森林裡遇到的村民,應該是他把自己帶到了這個村子。杜南松了口氣,但他想知道,這是哪個村莊?這個地區有數百個村莊。有一張地圖浮現在腦海中,當時老師曾經跟他講解過。當他移到標著德蘭達的位置時,他腦中浮現父親、母親和兄弟的身影,悲痛又湧上了心頭。他們都死了!他把頭埋進枕頭裡,腦海裡充斥著宮殿裡恐怖的影像。

 

“不,不!”他痛苦地哭了起來。 “他們為什麼死了?”

 

他不相信他們已經死了,這帶給自己龐大的孤獨感,對自己所失去的感到難過。接著他聽到一個平靜的聲音如入無人之境般地進入他的腦海,在腦海裡對他說。突然間,他忘記了痛苦,因為這個聲音占據了他所有的注意力。

 

“杜南,”那個聲音叫他。他讓自己平靜下來,難以置信地聽著。

 

“杜南。如果你聽從我的話,我與你父親立下的盟約,我也會與你立下盟約。邪惡的人變得強大,並試圖摧毀許多人。我將派你擊破他的詭計並收復你父親的王城。別難過,我會陪著你的。鼓起勇氣,只要聽從我的聲音。”

 

隨著那聲音的消失,杜南的內心空虛了起來,只剩下自己的想法。

 

“這是來自上帝的訊息嗎?”他心想。那麼怎樣奪回王城?這怎麼可能?他父親的軍隊已經被摧毀了,敵人現在正安全地住在高大的城牆後面的王城。

 

“我如何才能奪回王城?我只有一個人啊!”他心想。

 

杜南的思緒來到了上帝面前。 “上主啊,我該如何做?”

 

“我會和你在一起。”這句話再次出現在他的腦海中,但不像前面那樣的說法,這次是一種想法和提醒。

 

他現在是王位的唯一繼承人,他明白,恢復家族王位是他的義務,也是他父親的意志。

 

他否定這個想法,他害怕也覺得自己並不適合這個位子。他不想當國王,他的父親也從未訓練過他擔任這個位子。他肯定會失敗,這是不對的。

 

房子的門猛然被打開引起他的注意,打斷了他的思考。他移開視線看向來訪者想看看是甚麼人,但敞開的門後的明亮光線讓他無法辨認。

 

一個村婦,在日光下,如同一道黑影,輕柔而安靜地向他走來。她的左手上拿著一個蓋著毛巾的碗。她突然停下來,因為她發現她的病人已經醒了。很快地她恢復了自若,接著謙卑地在他面前鞠躬。

 

“如果我把你吵醒了,請原諒我。”

 

當杜南看著她時,女人仍躬著身。

 

“沒關係,我醒了,”他對她說。現在他平靜了下來,把頭往後靠。

 

女人直起身子,輕輕的走到床邊。

 

“我為您準備了燉菜和一些麵包。”

 

“謝謝你,”他平淡地回答。

 

她把燉菜放在床邊的桌子上,然後往後退了一步。

 

“需要我幫您用飯嗎? ”她猶豫地說。

 

“不用。”他冷冷的回答,雖然他認為這樣會更容易,但他還是想多一點獨處的時間。

 

“悉聽尊便,”她和藹地說。

 

“這裡是哪一個村落?”

 

“馬爾卡特村。”

 

這讓他感到安心。馬爾卡特是索洛內布山谷裡的眾多村莊中與特蘭達關係良好的村落。他在這裡跟他們一起很安全,但又能堅持多久?他知道他的敵人現在正在追殺他。

 

“我睡了多久?”他問道,那個女人耐心地站在那裡等著他。

 

“兩天。”

 

如果盧里昂知道他往哪一個方向走,兩天的時間足夠讓他找到自己。杜南覺得他必須盡快計劃下一步行動,但計劃是什麼?由於這裡的政權己經移轉了,現在必須要考慮的事情變多了。

 

“我想和你們村長談一談,等他願意見我的時候。”他生硬的說道,有點突然。

 

女人回答說:“我會轉告他的。”

 

“謝謝。”她的笑容引起了他的注意。她是一個單純的女人,她的深紅色頭髮被撥到耳朵上方,綁在了腦後。她的眼睛漆黑而充滿活力,她的臉龐柔軟而溫暖,她冷靜而堅強的性格吸引了他。她躬身退到門口。

 

 

“我不會走遠的。 如果你想要什麼,你可以叫我,我的名字是馬拉妮,”她說完便離開了房間。

 

杜南一個人獨處,回到剛剛思考的事情。在床上移動很費力,雖然他的傷口得到了治療和包紮,但疼痛仍然存在。

 

他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離開這裡,他要去哪裡,或者他能做什麼。 他的思緒再次回到了兩天前的悲劇。

 

他的父親和長兄在他眼前被殺,但他對母親的命運一無所知,他希望她還活著,他知道他必須要確認這一切。

 

 傷痛又湧上心頭,眼淚從眼眶裡流出來。 他把臉埋在枕頭,輕聲哭泣,為家人哀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瑪雅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
    瑪雅的異想世界

    瑪雅公主的異想世界

    瑪雅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